李艺彤与酒醉的蝴蝶

李艺彤停下来打量她们。她们在排练,晚上,在一条热闹的街上,在转角空地上跳广场舞。这是一伙颇有气势的广场舞帮派,以中老年女性为主,夹杂少量男性和青壮年人群。她们在一个身段和舞技都更佳的领舞阿姨的带领下,有条不紊的一首一首进行着。

李艺彤当时正在闲荡,一个人,没什么特别要做的事情。她就往人群中一站,随着音乐现场跳了起来。她们挪了点地方给她。她发现,大家并不是都在认真跳,有的人划划水,有的人和舞伴转圈时眉目传情。她心里复杂起来,想起了过去剧场跳公演的日子,眼前闪过很多人模糊的身影,不觉有些晃神。站在她右边的大妈用扇子捅了捅她,大声说:“小姑娘!怎么啦,来跟着阿姨一起跳!运动起来!”李艺彤回过神来,听见这一首刚切到的歌是年轻人都在调侃的“酒醉的蝴蝶”,她晃了晃她的脑袋,想起了另一首夜晚的蝴蝶,不好意思地对大妈笑笑。

夜晚,清凉的风吹在李艺彤微汗的脸上,身边的人群沉浸在各自的世界里,这样的音乐够俗够土,足以让夜晚的这里每个人都体味到最底的活着的真实。无论是那个翩翩起舞,风韵犹存的领舞,还是和穿着高腰裤闭着眼的衬衫男人跳舞的烫发阿姨,又或者是既想跳舞又想照顾到处乱跑的孙子的新晋奶奶,每个人都有繁忙的事情,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特别的境地里。李艺彤从未跳的如此心情轻松,心潮有些澎湃,习惯了在人前的她,贪婪地享受着低到人群里的片刻。

“小姑娘,你跳得真好!学过舞蹈的吧!”此曲终了,李艺彤引来了身边人群的目光和夸赞。她们让她站到领舞身边去,也一起带着大家跳。一阵哄闹,大家都突然都进入同一个起哄的空间里,难得来个漂亮的小姑娘,纷纷地凑热闹鼓动起来。李艺彤拗不过大家,正要上前领跳之时,依稀听到身后有年轻人嘀嘀咕咕的声音。她感到慌乱,怕被发现自己明星的身份。

“大家稍等我一会儿,我有些渴了,去买瓶水就来。”

找了个借口,她避开众人,躲在街角树的阴影里。

 

过了几分钟,几个年轻人也靠近过来,在这棵树下聊起了天。

“刚才那里是有个网红吗?”一个人八卦的问。

“谁啊?跑到大妈团里营销拍视频吧。”另一个人没好气地说。

李艺彤一听这话,也加入进去。

“不是吧,我刚才听人说是那个刘亦X还是李亦X的。”李艺彤指着人群中说,“突然她就不见了,可能是往街那头跑了。”

“什么?都需要跑了,那肯定有丑闻吧,管他是刘亦菲还是谁呢。就算是个十八线,也会上热搜吧。”有人说。

另一个对李艺彤说:“你刚才一直在这吧,看着广场舞人群,她刚才说不定和这些人说过话,我们去问问她们,说不定有什么信息。”

“对呀,你怎么这么聪明!”李艺彤兴奋地说。她自告奋勇地表示自己去问。于是,李艺彤又回到了人群里。

 

“小姑娘,你又回来啦!“扇子大妈友好的打招呼。

“是呀,不过我朋友来找我了,相约跑步,年轻人还是可以多跑跑步的吧。“

“是呀,谁说不是呢……“扇子大妈刚要展开说,李艺彤突然觉得听着烦躁起来,报以歉意一笑,然后转身快速跑去。

 

跑了几秒钟,李艺彤回头看去,果然那树下的几个人骚动起来,急急忙忙把包背好,向这里撒腿跑来。李艺彤往前挥挥手,示意她们快点。奔跑的一路中,李艺彤被绊倒了三次,差点就要被追赶的人群追上。

“快点,快点,不过到底是在追什么?“李艺彤发现这个声音是没听过的声音,回头看发现身后多了很多人,都在跟着自己追跑起来。

“别说了,她往那里去了,我累死了,让我歇会,你们继续加油啊!“李艺彤仿佛岔气了,捂着肚子说。

有个人拍了拍李艺彤的肩膀,然后跟着大部队往前跑去。

不一会儿,周围又没人了,李艺彤再也听不见跑步声。她拿出手机准备打车,想好了今天就拍“酒醉的蝴蝶“短视频吧。她默默等车,一个人,没什么特别要做的事情。

 

 参考文献:

1. 卡尔维诺短篇小说,团队精神

2. 李艺彤短视频,酒醉的蝴蝶


评论
热度 ( 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ir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